蟲蟲危機!斜紋夜盜蟲啃食作物還入侵民宅

苗栗縣苑裡鎮近來傳出蟲蟲危機,今年鼓勵休耕,面積增加400公頃,但休耕施作的綠肥卻引來大量斜紋夜盜蟲,甚至闖入附近民宅和菜園,嚴重危害農作,讓居民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密集恐懼!內湖出現蟲蟲大軍 里長控市府互踢皮球

菜園裡,葉面被啃食得破破爛爛,甚至有的整株被吃光,而禍首就是這一隻一隻的斜紋夜盜蟲,不只在田裡吃菜,蟲蟲更大舉入侵民宅,讓居民苦不堪言。

苗栗縣苑裡鎮長劉秋東表示:「前幾年也有過大面積休耕,也造成一次恐慌,這次又來一次。」

鎮公所推斷,今年因為停灌獎勵,休耕稻田面積超過500公頃,而休耕使用的綠肥正是斜紋夜盜蟲的主食,可能因此造成大量繁殖。

劉秋東指出:「因為這個黑肚蟲就是喜歡吃這種葉子,就是以後政府在鼓勵休耕的時候,是不是把這個青豆皮苗、豆科類的,不要再灑在這田裡面。」

農業處表示,初估大概有30公頃休耕農地受害,農友可利用費洛蒙誘引器移除卵塊,或是採收後淹田一星期來防堵蟲蟲危機。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爆發再遇蟲害!哥倫比亞咖啡業遇大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