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推港版國安法引國際爭議 美加澳皆深表關切
(圖/民視新聞製)

在北京強力推出港版的國安法之後,不僅引來國際譴責的聲浪,美國國務院更是有許多議員支持香港。而美國白宮經濟顧問警告,此舉不利中港經濟,會引發資金大規模撤離香港的風險;英國、加拿大和澳洲三國外長則發表聯合聲明,對港版國安法深表關切,強調中英聯合聲明有法律約束力,歐盟也發聲明呼籲北京尊重香港、維持高度自治;美國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則呼籲白宮領導世界、譴責北京。

更多新聞: 「港版國安法」成一國兩制終點?港警今武裝進駐中聯辦戒備

根據中央社報導,英國、澳洲和加拿大外交部長今天表示,在香港歷經支持民主的抗議浪潮後,對中國公布香港版國安法草案「深表關切」。他們在提出的聯合聲明中指出:「在沒有香港人民直接參與下,代表香港制訂這樣的法律,立法機關或司法機關明顯破壞了『一國兩制』原則,香港在此原則下取得高度自治的保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詞神預言?港片《表姊妳好》情節竟成香港現實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