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1億改善淡金路排水 侯友宜視察工程

去年5月20日,新北市淡水地區多處出現積水、淹水的情況,導致交通大亂,為了徹底解決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淡水視察排水系統,而水利局也耗資將近一億推動15項工程,其中淡金路排水改善計畫,預計5月底就可以完工,解決排水容量不足的問題。

更多新聞: 柯文哲搶輸!前美女主播戴湘儀任新北副發言人「比較欣賞侯友宜」

星期天一早,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到淡水視察排水改善工程,當地議員和民眾,紛紛向市長陳情,因為過去每逢豪大雨,部分區域就會出現積水、淹水的情形,而侯友宜看了工程施作,聽了水利局簡報,相信斥資一億的改善排水計畫,一定能大幅減少淹水機率。

侯友宜表示,「碰上短延時強降雨,非常容易造成積淹水,也造成竹圍紅樹林這區塊嚴重大塞車,所以為了要解決民眾積淹水以及塞車的痛苦,我們特別在這一年來,也花了將近有一億的工程費」。

水利局與淡水區公所,從2017年到2019年間推動15項改善工程,要大幅降低強降雨造成台2線,排水宣洩不及的問題。去年5月20日豪大雨肆虐,淡水就發生多處積水,造成交通大亂,水利局派員查看後確定是異物堵塞,加上排水容量不足導致,為了增加整體排水量,去年10月開始施作淡金路排水改善工程,5月底完工,就能大幅增加排水量。

看完排水,侯友宜緊接著到淡水公司田溪,視察生態改善計劃實施情形,淤積土石拿來做護岸,攔水堰也降低,保護生態物種,河邊還做了步道讓民眾賞景。水利局拚防汛也不忘顧生態,要讓大家對於市政建設有感、又滿意。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 侯友宜宣布:戶外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