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節來點新鮮的!創意「粽子麵包」古早味飄香

端午節少不了的粽子,台北有麵包坊研發「粽子麵包」,不只外型相似,內餡同樣包入鹹蛋黃、香菇、菜脯,甚至還有吃冷的冰粽,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市售粽子21%漲價 台南粽多數沒漲

清香粽葉裡包的不是米飯,居然是「肉粽麵包」,和真的肉粽比一比,幾乎一模一樣。麵包裡吃得到鹹鴨蛋,吸收五香粉的香菇、菜脯,配方來自老闆媽媽。

蒜頭、蝦米爆香,泡軟的香菇一下鍋,師傅的手不能停,炒出香菇香氣,接著淋上醬油、胡椒和香菇水,讓香菇吸收肉粽最關鍵的五香粉。洗過三次的菜脯還要另外炒,廚房充滿古早味。

跟包肉粽一樣,先把料都準備好就能開始包。桿開全麥麵團,中間帶有厚度才能包入菜脯,用燻雞取代五花肉,加入麻糬增加咬感,最後是一顆鹹蛋黃,再用青香粽葉包子來,就能送入烤箱。

吃完鹹的來點甜點「冰粽」,彈牙水晶皮包裹珍奶、紅豆口味,當地的芒果也變身便當盒,原來是蛋糕!一層百香果奶餡,再鋪一層生乳餡,蓋上滿滿屏東芒果,酸甜滋味是專屬夏天的味道。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送暖! 新竹8旬婦捐千顆粽給百位獨居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