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多一站!陳時中5/31傍晚赴台中拚觀光

國內疫情趨緩,台中市長盧秀燕宣佈,6月起校園放學後開放、放寬畢業旅行以及戶外景點限制,演藝場館解封開演。至於苗栗縣非上課時間,校園開放運動。另外,4月中封閉的彰化扇形車庫,今天(5月27日)起也重新對外開放參觀。

更多新聞: 歡迎陳時中周六到台南 寶級大師顏振發趕製「防疫五月天」畫作

武漢肺炎嚴峻期間,台中市暫停開放校園,如今疫情和緩,繼假日開放之後,6月起第二階段,平日放學後開放民眾入校運動,畢業旅行、藝文場館和戶外熱門景點也都開放解禁。

至於八大行業,盧秀燕表示,全台中91家酒店、舞廳,已經有包括金錢豹等33家申請復業,將由經發處審查後,有條件解封。

另外,最近有「最強業配王」稱號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答應要在本週日下午來台中幫忙拚觀光,振興經濟。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很確定的是,陳時中部長他很早就規劃這個禮拜天傍晚會到台中,只是這段時間,我知道很多縣市政府都來插隊,沒有關係,只要是讓台灣更好,讓每一個縣市都好,我們也樂於被插隊。」

不只台中逐步解禁,4月中暫時關閉的彰化扇形車庫,重新在27日開放參觀,人數上限為500人,將採分時段分流、實名制登記等方式,避免群聚風險。

疫情緩解,苗栗縣各校園平日及假日重新開放,提供民眾戶外運動,各地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心旅遊7/1正式啟動!交通部規劃搭配國旅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