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次送人類上太空!2太空人隔離兩周準備就緒

美國太空探險公司SpaceX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預計將於美東時間27日下午4點半左右,就是台灣時間28日凌晨4點半左右,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載有2名太空人的飛行器飛龍號,目的是位於太空的國際太空站。這可是自2011年美國太空梭退役後,第一次從美國本土發射出飛行器,同時也是民營航太企業馬斯克的SpaceX首次正式進入太空。

更多新聞: SpaceX「獵鷹九號」成功對接太空站 吹響美俄太空競爭號角

睽違9年,首次從美國本土出發的飛行器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終於要在美東時間27日下午於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送載人太空船飛龍號升空。

為了升空準備多時,23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進行了全面預演,只是由於美國正值武肺疫情大流行,兩位太空人班肯、赫爾利不僅要演練,日前也已隔離兩周,並已篩檢了至少2次。

2011年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退役後,多年來美國只能搭乘俄羅斯的順風車,藉由聯合號太空船進行運補。但其實早自2006年,NASA就與馬斯克所創的SpaceX合作研發飛行器,如今總算努力有成,如果順利,此次也會是民營企業SpaceX首次正式進入太空。

一切順利的話,預計飛龍號將在太空中飛行19個小時抵達國際太空站,至於兩位太空人未來將在國際太空站停留多久,目前還不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SpaceX順利載2人上太空!將測試太空船設備、飛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