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順利載2人上太空!將測試太空船設備、飛行程序

美國太空總署原定台灣時間本周四,發射民營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上太空,但因天候不佳,延到今(31)日凌晨3點22分,這回順利發射,成功運送兩名美國太空人升空,這是美國睽違9年多,首次發射載人太空船,也創下首家民營企業把人送上太空的紀錄。

更多新聞: 全球/「獵鷹9號」順利升空 美國載人太空任務新紀元

獵鷹9號火箭直入雲霄,揭開美國太空史新篇章,台灣時間5月31日凌晨3點22分,載著2名太空人的火箭,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準時升空,3點35分飛龍號太空船和火箭分離,進入軌道,完成時隔9年多,在美國本土上送人上太空的任務。

原本定在台灣時間28日發射,但因天候不佳延後,這回發射也差點因天候因素叫停,所幸天氣逐漸轉好。

NASA太空總署署長布萊登斯坦表示,「如果我說不緊張那是騙人的,我們把美國最好的太空技術,放上火箭發射升空。」

大批民眾早早來到觀看地點,正副總統也親赴佛州,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川普在行前表示,儘管有一半的機率可能延後發射,但總統有義務到場,升空後,川普召開記者會,相當自豪在任期內完成太空創舉。

川普說:「我們再一次驕傲地用全球最好的美國火箭,在美國本土上送美國太空人上太空,俗話說在太空當老二就不可能在地球當老大。」

美國太空總署這回委任民營企業SpaceX,使用他們的火箭和太空船,運送2名太空人,任務成功也標示太空商業時代來臨,更多公司加入提供服務擴大市場,就更有可能邁向太空旅遊普及化。

布萊登斯坦提到,「或許這是個機會讓美國喘口氣,抬頭看這個閃亮的希望和未來的樣子。」

2名太空人這回的任務,主要是測試太空船的設備以及手動與自動飛行程序,抵達國際太空站預估要飛行19小時。太空署長說,成功升空只是踏出第一步,平安返回地球,才能放心慶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SpaceX「獵鷹九號」成功對接太空站 吹響美俄太空競爭號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