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連6天零確診!陳時中笑稱:今日托播2千顆台南粽

台灣保持連6天零確診,農委會送上2000顆台南粽慶祝,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笑說拖播、推銷真的很多,顯示業配王的超強人氣。而6月7日台灣將大規模解封,陳時中宣導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餐廳設隔板得養成習慣,累積台灣防疫能量,未來才有更多解禁可能。

更多新聞: 新北攤商鹼粽驚見加硼砂 衛生局發放無毒「替代品」

台灣繼續零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有個煩惱,陳時中說,「大家都托播很多,農委會又特別送了2000顆粽子來,大家等一下可以分享一下,台灣非常好的台南14號米做的。」

最強業配王魅力太大,農委會多次來求推銷2000顆台南粽,讓網友笑稱指揮中心變業配中心,不務正業,對此陳時中笑說,「很多的邀約或一些這些敲邊鼓的事情,我只是認為說大家如果高興就好,那如果厭煩自然就會停下來了。」

而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預告6月7日大規模解封,搭高鐵、看電影、棒球等休閒活動不用梅花座,能吃東西,但戴口罩、勤洗手、餐廳設隔板得養成習慣,陳時中坦言有難度,重點在保持社交距離,六都目前也因地制宜逐漸開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其實我們幾乎沒有東西封了,只剩下學校暫時沒有開放而已,那另外我們也在討論說到底台北由公而私的部分,我們公家要不要做一些調整。」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疫情相對穩定底下,我們從今天開始取消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下的管制,但是還是需要保有社交距離。」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一個是畢業旅行解禁,第二個是藝文場所解禁,第三是觀光旅遊場所地點人流解禁。」

至於大家都很關心的國際旅遊,日本政府解除緊急命令後傳出可望把台灣列入第一波能入境日本的國家,甚至傳出星宇已申請7月開航沖繩。陳時中卻奉勸「短時間都不要去」,他說「這是要看台灣對於未來的這樣一個,如果有病毒入侵的時候我們的抵抗力夠嗎?」

畢竟國際疫情仍險峻,安全起見,台灣邊境管制短期內恐難放鬆,想出國還是再忍忍。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抵抗不景氣!餐廳端古早味甘貝花菇粽搶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