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糾紛擋路!民宅前放鐵皮圍籬影響進出

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出現一個奇景,臨路的民宅大門前不到2公尺,突然出現一道3公尺高近10米寬的的鐵皮圍籬,甚至放置汽車、汽油桶,影響進出。原是屋前有塊原本要當道路後來卻沒徵收的私有地,地主要求屋主買下談不攏,乾脆搭鐵皮圍籬「宣示主權」。

更多新聞: 中和望族爆內鬥! 20億土地利益 叔公遭控買凶殺姪孫

透天厝的門前,怎麼好幾片鐵皮連在一起將門口圍起來?地上還畫有一條一條的藍線,看起來像在施工,但走進去才發現屋內有住人。

整個門口都被堵住,只能從最邊邊約1尺的缺口出入。在這住了30年,家門前卻突然被人用鐵圍籬封住,住戶是相當無奈。

奇怪的景象出現在新竹縣關西鎮的豐中路上。住戶說5前突然被人告知,自家與道路中間有一塊寬40公分、長150公尺的私人土地,後來去查才知道,原來當時政府徵收周邊做道路,卻不知為何獨獨漏了這一小塊。本以為只是件小事,沒想到星期三一早起床,就看到一道10公尺長、3公尺高的鐵皮圍籬矗立在家門口。

小小一塊地卻被切割成三個部分。地主為了宣示主權,甚至還在外面放置了許多報廢汽車與汽油桶,影響到其他住戶進出。儘管已經調解過,但地主與住戶在地價上談不攏。住戶們已向相關單位陳情,希望公權力出面協助解決。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翻身的機會到了!網友無償贈名下1/16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