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資通電軍演練駭進自己人網頁 竟被以內亂外患罪送辦

蔡總統為了反制中國網軍威脅而成立的資通電軍,在2017年的漢光演習當中,官兵奉命攻擊參謀本部人事次長室的網頁,事後卻被檢舉涉嫌竊取將領資料遭到調查局約談,甚至以內亂外患罪送辦,整起事件指向內鬥,不過國防部出面否認。

更多新聞: 日媒國際頭條報導台軍演 分析台灣、美國、中國三方關係

資通電招募影片目前系統偵獲到一筆病毒事件,彈指之間保家衛國,國家級白帽駭客資通電軍,在現代戰爭舉足輕重,卻發生5位軍士官在漢光演習「英雄變狗熊」的事件!

2017年,漢光33號演習三軍展示火力時,首度參演的資通電軍奉命扮演中國駭客,對多個國軍單位的網頁滲透、找漏洞。其中包含黃姓上尉等5人的聯隊在成果檢討會上秀了一手,把受測單位之一,參謀本部人事次長室的網站當場換成「系統存有漏洞,請速洽資安防護中心」的頁面。

問題就出在事後複檢,資通電官兵曾多次點閱人事資料,IP紀錄被人次室發現,向調查局舉報將領資料被竊取,讓5位弟兄被送交高檢署偵辦,檢方提出的罪名竟然是刑法《內亂外患罪》。軍方內部盛傳,這是某單位輸不起才挾怨報復。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我強調第一個,這不是所謂人家說人次室所謂內鬥,或者是說,也不是我們國防部去提、去主動移送,至於現在因為檢調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所以這部分的話,我們是秉持司法獨立、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予以配合。」

據了解,檢調近期已經歸還筆電等證物,弟兄也沒因此被責難。但是按表操課卻被當成共諜,被送辦的黃姓上尉日後甚至選擇賠錢退伍,軍方鬧內鬥又損失通資人才,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海5年內必有一戰?傳「這些地點」為中共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