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機車大盜鎖定熱銷款 偷走大卸八塊高價轉賣零件

橫行雙北地區的機車大盜終於落網!新北市三重警方經過長期跟監埋伏,逮捕一名偷車慣竊,嫌犯都是在深夜裡犯案,鎖定幾款熱銷的機車整台偷走、大卸八塊,把高價的零件轉賣後,剩下的車殼、車架、置物箱就隨處亂丟,初步調查,嫌犯涉及的案件至少30起。

更多新聞: 制服怪男!誆賖帳偷整袋制服 「自稱代課老師」尾隨闖民宅借制服

暗夜裡,一名男子坐在機車上確定四下無人後,立刻把機車偷偷牽走,而他犯案的身影可說是多不勝數,不管是在騎樓下還是大馬路邊,只要被他看中的機車,最後下場全都變成這副模樣。

有的機車只剩下車殼和車架,也有整輛被解體,置物箱被丟棄在草叢旁,原本好好的一輛車被大卸八塊,車主接獲通知來認領時都氣得牙癢癢的,還有車主遲遲找不到愛車殘骸。

為了找回自己的愛車,被害人在網路上串聯互相幫忙找車,警方調查發現,被偷的都是幾個熱銷車款,嫌犯利用夜半時分選擇人煙稀少的地方,找尋昂貴的改裝零件偷車解體、轉賣銷贓。這一次經過長期埋伏,趁嫌犯再次下手分解車輛、揹著排氣管離開時一擁而上,將他逮捕到案。

嫌犯被移送地檢署時低著頭不發一語,警方一一比對,顏姓嫌犯偷遍雙北,至少犯下30起類似案件,因為有逃亡之虞,重複犯罪的可能性相當高,被法官裁定收押,也避免過去偷車案警方上午抓人,嫌犯下午交保晚上又犯案的情況再次出現。

(民視新聞/張庭翔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變裝潛入新光三越偷黃金 竊賊竟是黑幫老大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