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汐止早餐店偷錢 又到板橋香燭店行竊

新北市出現一名慣竊,在各個行政區流竄!這名中年男子,在汐止的早餐店,點餐之後,趁著店家忙碌,把第三隻手伸進櫃台,偷走現金和平板電腦,而在板橋的香燭店,他也以同樣的手法犯案,還好香燭店老闆櫃台時,抽屜有上鎖,才沒讓他得逞。

更多新聞: 八個月偷遍雙北上百台車受害 破窗大盜「再度」落網

紅衣男子跑到新北市板橋的一間香燭店,跟店家詢問價格,趁著老闆準備商品時,迅速跑進櫃台,拉開抽屜準備行竊,但拉開第一個,裡面沒有錢,拉第二個,還好店家有上鎖,沒讓他得逞。

這名男子不只在板橋下手,還偷到汐止的餐飲店,他假借點餐,趁著店員準備時,大膽把手伸進櫃台,摸走店家的平板電腦跟現鈔,事實上,有類似經驗的店家還真不少。

這兩起案件,分別發生在汐止和板橋,涉嫌下手行竊的中年男子,髮型微禿、身穿紅衣,手上還帶著一串白色佛珠,他都是趁著店家忙於工作,或是櫃台沒人時下手,為了自保,店家也各出奇招。

類似遭遇店家表示:「拜託管委會一定隨時注意監視器,如果有壞掉要趕快修理,現在就是錢箱有鑰匙,只要員工下班,我們就直接把它鎖起來。」也有店家說:「通常像(櫃檯沒人)這個狀況,就請廚房的人稍微瞄一下外面,大鈔的話,我們就會盡量不是放在檯面。」

第三隻手防不勝防,無辜受害的店家,也把這名竊賊po上網,除了提醒民眾注意,也希望這名竊嫌能夠早日落網。

(民視新聞/李亦修、陳奎宏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逃跑撞進早餐店 男遭逮酒測達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