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請停止罷免遭駁回!韓國瑜陣營再提抗告

反制罷韓,韓國瑜又有動作,韓陣營再次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抗告,並籲請最高行政法院自為裁定,在本案爭訟確定前先停止執行。上午韓國瑜出席遠洋漁船回港檢疫視察行程時,心情看起來沒受影響,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證實提出抗告一事,同時表達尊重律師專業建議。

更多新聞: 高雄解除水患「半年→2年」 韓國瑜治水時程挨批變變變

今年第一艘遠洋漁船回台,碰上武漢肺炎期間,相關檢疫工作不能輕忽,流行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都特別到場關心。

兩人簡單寒暄後,陳宗彥就離開,韓國瑜則是聽簡報、發送居家檢疫隔離物資包,韓國瑜力拼市政有感,不過距離罷韓投票只剩不到10天,韓陣營又有了新動作,再度提出抗告。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其實這是法律上專業過程,都交給律師他提供他的專業,上面的建議我們都尊重。」

鄭照新證實,韓陣營以裁定理由矛盾,不服裁定,再次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抗告,並籲請最高行政法院自為裁定,在本案爭訟確定前先停止執行,而現在對韓國瑜步步進逼的還有昔日戰友。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說:「因為國民黨有請他說宣布只做一任,或者是辭職,那我建議他辭職(不適任)。」

鄭照新回應,「不知道是起床氣還是什麼原因,發言比較激憤,很多激憤之詞,千萬不樣因為這樣,尤其是愛護市府的朋友,千萬不要因此就批評楊前縣長,希望給予體諒跟寬容。」

楊秋興提出罷韓6觀點,強調韓國瑜不適任市長職務,但鄭照新不正面迎戰,反而要支持者體諒楊秋興,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同樣在臉書發文,說韓國瑜欠高雄市民太多,有誠意就把一票30元,總共2600多萬元,還給高雄市民,怕你罷或没罷成,都不還錢,所以就幫高雄市民討了。

鄭照新則說:「(當時)針對中央黨部財務困難所提出的,眾多解決方法中的一個建議,其實當時不是針對高雄市長選舉,所以這事情評論的脈絡,跟黃女士的認知其實有誤差的。」

6月6日,罷韓投票前,昔日戰友、好友都站出來,韓陣營選擇冷處理回應,似乎不想讓反韓氣氛再升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轟民進黨組罷韓國家隊 陳其邁:指涉從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