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 川普29日將說明中國議題
(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再北京昨天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之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被問及美中貿易時表示,29日(當地時間)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國議題,他也重申中國對於武漢肺炎疫情處理不當感到相當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南海軍演...目標是「東沙群島」? 海巡署投入「新生力軍」反制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13屆全國人大代表會議昨天以2878票壓倒性通過有香港版國安法之稱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也依據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簡稱香港政策法)向美國國會表示,香港不再符合美國法律自1997年7月以來給予的特殊待遇。

川普日前曾表示,將在本週對中國採取強而有力行動,外界高度關注川普是否會在明天的記者會上宣布對中國的制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中共火速通過港版國安法 香港未來形同「一國一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