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腹鷴、長鬃山羊現蹤武陵農場 竟是「這個」原因

高海拔的武陵農場最近常常被遊客發現,保育類動物出沒,像是藍腹鷴和山羌就出現在遊客服務中心附近,被工作人員紀錄下來,甚至連長鬃山羊也現蹤,讓遊客直呼驚奇,專家認為,可能是疫情期間,遊客少了,反而讓野生動物自然現身。

更多新聞: 兒遭撞亡!猴母抱屍生活多日不願放下

台灣獼猴坐在棚架上,在吃紫藤花,遊客看了好驚呼,獼猴看多了可能覺得不太稀奇,那來看看,藍腹鷴出現在觀魚平台附近的步道,因為沒有人為干擾,藍腹鷴逍遙自在,也因為習性相當謹慎,很難看到藍腹鷴的蹤跡,拍攝紀錄算是幸運。這段期間還看到了小山羌也出沒,來到遊客中心。

武陵農場位在高山高海拔,生態環境維護的相當好,疫情期間,遊客少了,連特種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也出現在武陵農場,專家認為,可能是遊客少了,反而讓野生動物自然現身。

防疫新生活,民眾可以慢慢出遊,山區氣溫涼爽宜人,如果夠幸運,還能來場野生動物生態之旅。

(民視新聞/許家程、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馬武佐野郡山大火延燒近四天 今控制火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