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喵餵養知識】毛孩零食挑選指南! 天然安全最重要
【我們推薦這篇文的原因】零食不但是訓練寵物時很好的誘因,也是毛孩正餐中間額外的小樂趣,但為了牠們的健康,天然無添加的零食,絕對是飼主的優先考量。除了這點之外,還有哪些挑選的注意事項呢?不同類型的毛寶貝們,各自適合不同條件的零食,這篇提了三點概要給大家參考。

市售的寵物零食千百種,飼主們常常逛得眼花撩亂、霧煞煞,不知該如何選擇。到底要怎麼挑才能讓毛孩吃的開心,飼主也能放心呢?快來看看下列準則!

● 天然成分優先
有些零食為了美觀或是香味,添加化學物如色素、香精,甚至摻入劣質防腐劑。這些成分都應該避免讓毛孩吃下肚。挑選時記得看看成分標示,選擇天然無添加的零食才安全喔!

● 軟硬度適中
氂牛棒、潔牙骨等較為堅硬的零食,雖然可以提供嚼勁與耐咬度,但牙口不好的毛孩們容易牙齒受損。所以記得評估狀況,避免挑選太堅硬的零食,造成家中寶貝的負擔!

● 裁切成適當大小
不同體型的毛孩口腔大小也不同,若是沒有裁切成適當大小,可能難以進食,甚至噎到造成危險。建議挑選適當形狀與尺寸的零食,若是太大也記得裁剪為小塊,讓寶貝更好入口喔!

文章授權:毛起來洗毛起來吃。原始圖文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