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也能有好氣色!養顏美容平日就靠喝「這些」

總是熬夜趕工,隔天頂著兩個黑眼圈到公司繼續加班?常被許久不見的朋友帶著關心的口吻問妳最近是不是太操勞?因為工作忙碌氣色容易黯沉,不少女性上班族們只能擦上更厚重的妝,掩蓋長年累月的疲態。

其實想要擁有好氣色,除了需要充足的睡眠及均衡飲食之外,平常的保養也不可少,就算行程塞滿滿,還是可以空出五分鐘的時間,為自己準備下列幾種養顏飲品,食材也不用特別準備,在家中或超市皆可隨手取得:
1.蜂蜜檸檬水
口感酸甜的蜂蜜檸檬水作法簡單,不少人拿來當作美容養顏的飲品,由於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促進排便、防止肌膚色素沉澱,但須注意調配比例,以免過濃容易傷胃。

蜂蜜檸檬水酸酸甜甜,是許多愛美女性的日常飲品(圖片來源:Pixabay_)

2.果醋
以各種新鮮水果為基底釀造成的果醋,含有豐富維生素、有機酸及人體所需胺基酸,具有保健養生、美容養顏的效果。其中以蘋果醋最為常見,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但要注意「吃醋」不宜過量,最好不要空腹飲用,且胃潰瘍或胃酸過多的人也不適合。

3.市售美顏飲品
如果想要省時,懶得自己動手沖煮,不少女性會直接選擇市售美顏飲品,小罐易開的包裝,可以放在包包帶著走。其中來自新加坡的養顏聖品「蘭花因子賦活美妍飲」,喝起來帶有微微的荔枝香氣,是新航空姊愛用的隨身保養飲品。(喝的保養品:http://s99.to/la9D

新航空姐也推薦的「蘭花因子賦活美妍飲」,現在台灣也買得到

4.薏仁漿
許多女性朋友會煮薏仁漿,或直接購買市售薏仁水來「消水腫」,主要是因為薏仁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所以有利尿的作用;除此之外,因為薏仁富含蛋白質,對於保養肌膚也有不錯的效果。不過薏仁性寒,體質較虛冷的女性需要酌量食用。

5..枸杞紅棗茶
對於容易貧血的女性,枸杞紅棗茶絕對是養生的好朋友!由於紅棗和枸杞可以幫助調整體質,也可與桂圓一同沖煮成桂圓紅棗茶,對於經常熬夜的上班族,可以幫助改善氣色。

枸杞紅棗茶加入桂圓、銀耳一起沖煮,滋味更佳 (圖片來源:Flickr@ D11xzj)

主圖來源:Raw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