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保健術】毛孩關節保養大作戰!不滑不跳不痛痛!

家裡的狗狗年紀一大,關節會慢慢退化,
走起路來也沒有以前順暢 (´;ω;`)
那平常有沒有什麼幫汪汪保養關節的好方法呢?
現在就跟著我們看下去吧~

毛孩關節保養大作戰!
不滑不跳不痛痛!

1.鋪止滑墊

家中地板太滑,容易讓關節不好的狗狗滑倒,頻頻跌倒的話,會導致狗狗的四肢負荷越來越嚴重喔 (´;ω;`)
所以建議可以在家中放上止滑墊、巧拼,讓狗狗的腳步可以踩得更穩唷!
不過,有些毛孩可能會有啃食巧拼的嗜好,請飼主務必多多留意,選擇最適合的止滑墊哦!

2.修剪腳底毛

定期修剪超出肉球的腳底毛,是為了讓狗狗可以確實用肉球接觸地面,保留該有的摩擦力,才不會讓他一直打滑跌倒喔!建議可以用圓頭的美容剪刀或是寵物電剪來幫狗狗打理!
另外,腳底毛也是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定期修剪還能避免腳掌受到細菌感染、發炎,可說是一舉兩得呢!( ゚∀゚) ノ♡

3.減少爬樓梯

爬樓梯的動作會造成狗狗腰椎與關節的負擔,尤其下樓梯時,給膝蓋的壓力可是體重的六、七倍喔!所以盡可能不要讓他們爬樓梯比較好。

只要飼主在日常習慣上稍微做點改變,就能有效保護毛寶貝的關節,讓他們走得更久、更遠唷!(♡˙︶˙♡)

文章授權:毛起來原始圖文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