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機艦拚進度!嘉義艦下水、高教機試滑行

國機國造和國艦國造的目標逐一實現!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親自主持4000噸級海巡署的巡防艦下水典禮,命名為「嘉義艦」,嘉義艦的續航力超過10000浬,可做平戰兩用,堪比海軍沱江艦戰力;同一時間,民視獨家拍攝到我國自製的高級教練機「勇鷹」,在清泉崗基地進行「滾行測試」,月底要讓蔡總統親自校閱試飛任務。

更多新聞: 曾搭載過19位將領!傳IDF雙座原型機退役

蔡總統親自擲瓶,為台船打造國內第一艘4000噸巡防艦主持下水儀式,同時將這艘船艦命名為「嘉義艦」。

蔡總統表示:「我滿懷喜悅,為你命名與擲瓶,我由衷的祝福你,巡航四海一帆風順,現在我正式命名你為嘉義艦,命名人總統蔡英文。」

把船艦命名為嘉義艦,是考量嘉義縣漁業產量為中部最多和最大巡防艦相互呼應,嘉義艦長125公尺、寬16.5公尺,續航力10000海浬,可做平戰兩用,戰時船上搭載鎮海火箭彈、遙控槍塔等武器,黑鷹直升機也能停靠,戰力可比擬海軍沱江艦。和平時期船上的負壓隔離病房還有手術室、體溫恢復室,為台灣海上醫療救護能量寫下嶄新一頁。

蔡總統說:「從我上任以來就開始積極推動國艦國造,全力支持我們籌建海巡艦艇的發展計畫,打造更新、更快速的海巡艦艇,讓海巡弟兄姊妹執勤的時候能夠更加的安全。」

全力支持國艦國造,同一時間,民視鏡頭獨家拍攝到我國自製的高級教練機「勇鷹」,悄悄在台中清泉崗基地亮相,藍白紅配色,機尾還有老鷹翱翔天際,編號11001的「勇鷹」原型機進行「滾行測試」,後頭還有IDF伴隨。首度動態測試,不只空軍司令雄厚基和漢翔公司人員在車上全程緊盯,連航空迷也迫不及待。

轄區警力謹慎盤查,就怕國軍機敏資訊外洩,據了解,勇鷹近期實施連串測試,預計端午節前進行首飛任務,首飛科目會是簡單的基本起降,全程不收起落架,在清泉崗空域繞圈飛行,到時候蔡總統也會親自校閱。從國機到國艦,在在展現蔡政府捍衛疆土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嚇阻中國軍艦!國軍雄三飛彈重兵布署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