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中國軍艦!國軍雄三飛彈重兵布署花東

中國近來在台海周邊軍事動作頻頻,正值我國漢光演習期間,各軍種都有演練課目,有民眾在台東市區街頭,發現10輛卡車載著飛彈發射箱,前後還有警車開道,有軍事迷研判,上頭載的是「雄三飛彈」,此外花蓮空軍基地也有8架F-16戰機在清晨升空,執行模擬轟敵軍登陸船。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軍艦博物館 陸海空集合大飽眼福

台東市區突然出現好幾輛國軍迷彩卡車,上頭載著好幾箱飛彈發射箱,前後還跟著憲兵車、救護車,甚至有警車開道,原來箱子裡裝的,正是我國自製的雄三飛彈。

雄風三型飛彈,一般型安裝於軍艦上,射程約150公里,因為在海上容易被敵方雷達偵測,但經過改良的「增程型」,安裝在發射車上,射程大約400公里,可隨時發射,同時具備機動性和隱密性。

漢光演習期間,國軍這麼大動作,頗有針對近來中國軍事動作頻頻的動作而來,雄三飛彈佈署在花東,對於遼寧艦等中國軍艦,將帶來嚇阻作用。

同一天,8架F-16戰機機群,從花蓮空軍基地起飛,拂曉出擊,要執行轟炸登陸船團的任務。

軍方加緊演練,7月中總統在中部校閱的漢光重頭戲,火炮演習將正式登場,相關的軍事動作,無非是要讓中國知道,台灣捍衛主權的決心。

(民視新聞/趙永博、李育翰 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美軍兩棲攻擊艦驚傳失火 21人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