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出手救韓國瑜?子弟兵公開呼籲農民6/6別投票

大家都在猜測王金平會怎麼幫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現在答案揭曉了嗎?王金平子弟兵-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下午在農民節表揚大會中,當著韓市長的面拜託農民6月6日不要出來投票,把罷免「當作沒這回事」。而民進黨則結合黨部和市議會黨團在6日當天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反制韓陣營的監票行動。

更多新聞: 為韓獻策九十度鞠躬道歉?王金平稱沒直接建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109年農民節表彰大會,頒獎給優秀農民。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上台致詞時特別向農民朋友請託。

高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說,「(罷免)這非常沒道理,在一個市長當選3個月以後就開始進行這工作,6月6日不要去投票,當作沒這回事就好。」此話一出,獲得台下熱烈掌聲,韓國瑜則是默默坐著微笑。

白派大老蕭漢俊是前立委院長王金平的子弟兵,而且農民節活動因疫情一再延期,卻在罷免前夕舉辦,都令人多所聯想,王金平是否已經出手相救?

韓陣營頻頻出招,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新任主委立委趙天麟,結合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宣布6月6日投票當天上午7點到下午4點,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協助無法順利投票的民眾。

趙天麟強調,「會在高雄市黨部正式開設我們的緊急應變中心,緊急應變中心每一個時段,我們都會有兩位以上的議員在這個地方進行值班。」

面對韓國瑜青年軍將投入1823人到全市投開票所監票,綠營市議員也會派出志工到場協助,展開反制。

而剛以高雄觀光主題曲《出去走走》獲得美國泰利獎殊榮的大馬歌手黃明志,晚上8點受市府觀光局邀請,在官方Youtube舉辦虛擬演唱會,還找來韓市長當神祕嘉賓,也遭綠營批評掛羊頭賣狗肉。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陳致中就批,「在搶救國瑜大兵,到底觀光局是在救觀光?還是在救韓國瑜?」

罷韓投票在即,藍綠持續過招,全力動員。

(民視新聞/陳凱茂、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沒救了?王金平:辜寬敏建議我自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