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計時 傳韓國瑜陣營定調「五不做」策略

罷韓投票剩不到一周,傳出韓陣營定調,這段時間專心做好市政,面對罷韓推出「五不做」策略,不針對罷免案再公開談話、不會有反罷免的動員等等,不過韓國瑜上午出席活動並沒有回應,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說現在就是不激化、不對立、市政優先。至於近來國民黨15縣市首長合拍觀光宣傳影片,被解讀是挺韓,鄭照新回應「這樣邏輯根本是先射箭再畫靶」。

更多新聞: 王金平出手救韓國瑜?子弟兵公開呼籲農民6/6別投票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早現身藥局,為的是要感謝2月6日口罩實名制上路後,健保社區藥局的藥師們辛苦服務,韓國瑜還頒發感謝狀,也進藥局裡走走看看。不過和藥師聊天韓國瑜笑得很開心,轉身離開面對罷韓議題,就是低調不談。

外傳面對6月6日的罷韓投票,韓陣營推出「五不做」策略,不針對罷免案再公開談話,不會有反罷免的動員,不會為了反制罷免案舉辦造勢活動,投票當天婉謝政壇好友來高雄但不會阻止,最後罷免投票當天不會針對罷免結果有任何公開談話。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現在高雄市政府的定調非常清楚,就是專心市政,政治上的揣測,我們暫時都不評論,現在就是以市政關懷發展以及勘查為主」。

而近來成為話題的還有這支影片,國民黨15縣市首長合拍觀光宣傳影片,漢子、禿子、燕子都現身,被解讀是挺韓影片,鄭照新不以為然,表示「這裡面是15個縣市的首長,通通出來力促觀光復甦,把這樣的影片直接放大成挺韓,在邏輯上來講,是不是先射箭再畫靶呢?」

至於6月6日投票當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否會南下坐鎮,鄭照新只說關心高雄觀光的人來,他們都感謝歡迎,沒有正面回應!

(民視新聞/孫慧娟、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保五警罷韓投票要登記?徐國勇:為了調配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