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舉辦設計獎!2400作品中選出60件得獎

由台電舉辦以電力為主題的設計獎項,得獎作品出爐,30日特地舉行頒獎典禮。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總計近2400件投稿,其中60件獲獎作品,挺過激烈的初審、決審脫穎而出,評審表示,今年(2020年)參賽作品風格多元,成功嶄露台灣設計學子豐富的創造力。

冠軍得獎者出爐,學生興奮上台領獎,一年一度由台電舉辦的瓩設計獎,一共吸引2400件作品投稿,激烈廝殺後,最終選出60件得獎作品。

台電專業總管理師張廷抒表示,「針對的是電力與生活,還有學子對於電,這樣東西的一個看法,透過他們的創意,來激發出一些火花,把電跟生活做一個結合,我們已經辦了20年了,這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我們會繼續辦下去。」

瓩設計獎是國內唯一以電力為主題的設計獎項,今年以再生能源、智慧家庭及智慧電網為主軸,鼓勵學生發揮想像力,而今年度拿下大專組冠軍的紀同學,就是結合時事議題,以全球暖化造成的危害做發想,獲得評審一致青睞。

大專組冠軍紀錦蕙說:「我這次的動畫是我們老師,他講了一個笑話,老師就開玩笑說,這搞不好可以參加比賽,後來就我真的把它改編,就是做成一個動畫這樣子。」

也有學生發揮創意,以日本知名節目超級變變變,表現再生能源的多種類性,奪下高中組亞軍!

高中組亞軍黃宇謙表示,「台電辦這個比賽,讓我在青年高中,讓大家都知道說,我們這個科系也很厲害,因為這個獎也很大這樣,所以我很開心。」

今年得獎作品多元,台電希望透過比賽,讓更多對設計有興趣的學子,有舞台表現,並傳遞再生能源的重要性。

(民視新聞/林苡婕、郭文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