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有影嘸》專家曝少睡不好、多睡也糟!藝人們急喊要收工回家

《這事有影嘸》6月4日邀請到甄莉、詹子晴、營養師許瓊月跟睡眠芳療師許藍方,一起與主持人林美秀聊聊睡不好這件事到底會造成多大的影響,不只是對我們健康,原來睡眠與身材也息息相關,許多人用力減肥、節食瘦身,但睡眠品質若是差,這些都是白搭。

左詹子晴、右甄莉
更多新聞: 《這事有影嘸》「收視破1 同時段第1」 !主持人林美秀「傲嬌」說:「遲早的事情」!

兩位專家更在節目中教大家如何判斷自己的身形,是蘋果形還是西洋梨形等,透過腰圍檢測自己到底屬於哪種身材。

專家分析西洋梨形的人指致胖通常是因為作息不正常; 蘋果形的人則這是因為壓力、焦慮,比較會造成肥胖,但也相對容易減下。

此外,許藍方特別呼籲蘋果身形的人要注意三高及心血管疾病,因為胖的地方在肚子,內臟脂肪容易累積。詹子晴就坦言自己做過檢查,外表瘦瘦的,但體脂超高,根本就是泡芙人,真的應該好好調整。

主持人 林美秀

詹子晴也分享自己創業只睡3小時,神經緊繃,有一天剛好隔天沒有工作,結果一覺睡下去竟然差點不醒,一倒頭就是16小時,整個人「死機昏迷」,但睡醒後竟然反而更累,睡眠芳療師許藍方直言:「少睡會早死,睡過多也會早死。」此話一出另現場來賓大喊:「收工了,該回家睡覺了」。

《這事有影嘸》錄影現場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事有影嘸》命理師斷言「60歲才能走好運」張可昀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