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34歲納達爾慶生 網球學校生嚴守社交距離

網壇前球王,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昨天6月3日慶祝34歲的生日,他的網球學校學生一起在球場幫他慶生,不過大家都保持很遠的社交距離,讓場面看起來非常特別,納德爾說34歲年紀有點大了,但他的還是走到了這裡。

更多新聞: 網球/納達爾放棄衛冕美網 費德勒拚球鞋副業

走進熟悉的網球場,這一次納達爾不是要和對手廝殺比賽,而是過他34歲的生日。現場有超過70位納達爾網球學校的年輕球員,大家坐在看台上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

紅土之王開心地捧起有網球造型點綴的巧克力蛋糕,在他34歲生日這一天,有美國媒體特別列出他和宿敵費德勒Roger Federer同樣年紀時的成績來比較,引起球迷熱烈討論。目前納達爾以19座大滿貫冠軍,遠遠超越34歲階段17冠的費德勒,生涯冠軍次數也只比20冠的費爸少一次而已。此外,西班牙蠻牛在1000分等級的大師賽,也以35座冠軍比下費德勒的23座冠軍冠。

不過納德爾到現在沒拿過任何年終賽冠軍,費爸則是已經6次高捧冠軍盃,還有在世界排名第一的週數,納達爾也以209週不敵費爸的302週。

至於在奧運,納達爾單雙打各有1面金牌進帳,費德勒只有拿過一面單打銀牌。所以兩人到底誰比較偉大,球迷各有不同看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開批評美網防疫太嚴!球王喬帥放話改拚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