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球場設「新型消毒隧道」 公共場所將擴大使用

各國足球聯賽紛紛復賽,以色列也採取閉門方式開踢,位於台拉維夫的布魯姆菲爾德球場,安裝了一條特殊隧道,對每個進場的球員噴灑消毒霧,這是一種新研發的消毒劑,能有效殺死冠狀病毒,未來還將使用在醫院機場等公共場所。

更多新聞: 足球/丹麥聯賽閉門開踢 停車場改建成直播看球賽

消毒噴霧從工作人員的上方均勻噴灑數十秒後,這位工作人員才走進場館內。這是哈普爾足球俱樂部,位於台拉維夫的主場,為了因應以色列足球聯賽的復賽,哈普爾官方在入口處裝設了一條玻璃隧道,只要一有人進入,感應器就會啟動,上方的噴嘴會將有消毒劑的薄霧,噴灑在整個人的身上。

科技公司副總裁德瑞克說:「我們不能治愈冠狀病毒,我們正在與它的傳播作對抗,我們試圖要阻斷病毒傳染源,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設備,讓進來的人感覺是安全的。」

從上周六以來進行了三場比賽,包括球員、行政人員和媒體,每一場大約有200多人從這條隧道進場,讓他們在進場後覺得更安全。

巴伊蘭大學博士寇恩表示:「我們在這系統使用的物質,是用普通水和食鹽,在反應器中使用電極,來進行電化學反應,藉以獲得非常有效的消毒劑,同時也很環保。」

目前這個新研發的消毒劑,已經在實驗室中測試過冠狀病毒和皰疹病毒,未來可以使用在醫院,辦公室,機場,旅館和大眾運輸工具上,用來取代原先有毒的化學消毒劑。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德甲球員為佛洛伊德爭取正義 國際足總不罰還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