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德甲球員為佛洛伊德爭取正義 國際足總不罰還讚揚

閉門比賽除了沒有票房收入,還會有什麼負面影響?以不久前復賽的德國甲級足球聯賽來看,少了球迷的助陣,主場優勢也連帶不見了,今年主場球隊勝率下降,甚至還不如客隊;另外國際足總也罕見宣布,最近球員在比賽中以文字或動作聲援美國種族歧視事件,將不會受到處罰。

更多新聞: 足球/德甲提前封王 拜仁慕尼黑創八連霸紀錄

就是這個寫著「Justice for George Floyd」為佛洛伊德爭取正義的上衣,德甲多特蒙德隊的球員Sancho,以及多位都在進球之後,以文字或是動作聲援美國佛洛伊德種族歧視事件的德甲球員,都被調查,因為國際足總FIFA和德甲規定,禁止球員在比賽中展示涉及政治、宗教等口號動作。

不過原本可能被罰款懲處的行為,這次出現非常不一樣的結果,國際足總FIFA發出聲明表示,德甲球員的舉動應該獲得掌聲而非懲處,還強調完全理解許多球員對於佛洛伊德事件的擔憂和情感,堅持反對任何種族主義和歧視。

空盪盪的球場的回音非常清楚,因為閉門比賽沒有觀眾,這也讓德甲主場球隊失去了主場優勢,根據統計,復賽前地主隊勝率高達43%,優於客隊的35%。

但是復賽後打閉門賽,客隊勝率高達48%,主隊勝率卻掉到21%,來回差到35個百分點,情勢完全逆轉,這恐怕是讓很多人始料未及的狀況。

不過沙爾克04隊最近苦吞四連敗,跟主客場可是沒有直接關係。沙爾克04隊最近四場比賽,兩場主場、兩場客場全敗,總共只進了1球,卻失掉10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新合約年薪近17億台幣 超越C羅、內馬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