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葡超閉門復賽 球迷場外群聚無視社交距離

歐洲對足球運動相當狂熱,但是在疫情之下,這樣的熱情可能潛藏著危險。葡萄牙超級足球聯賽在停賽3個月後重新開踢,排名第一的波圖正在進行龍頭保衛戰,週四(6月4日)落敗後,有數百位球迷聚集在主場外幫球隊加油打氣,但顯然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讓人擔心群聚感染的風險。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新合約年薪近17億台幣 超越C羅、內馬爾

球場外頭球迷在煙火旁敲鑼打鼓,大聲唱著應援歌曲,他們支持的波圖隊才剛在葡萄牙超級聯賽復賽首戰以1:2爆冷敗給法馬利康,龍頭保衛戰岌岌可危。

球迷希望透過他們的加油吶喊給予球隊力量,但上百人群聚而且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難免令人擔心有感染風險。號召這項活動的球迷俱樂部表示,當天大約有300人共襄盛舉,人人都戴著口罩,符合當局的防疫規定。

葡萄牙超級足球聯賽因為武漢肺炎停賽3個月,台灣時間星期三才以閉門賽形式重新開踢,成為繼德甲之後第二個復賽的歐洲足球聯賽,儘管無法進場,但從球迷的反應看來這段時間真的悶壞了。

波圖落敗之後目前積分60分,而排名第二的本菲卡以一分之差緊追在後,這個星期就有機會一舉超車。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鹽湖城越野摩托車賽奪冠!韋柏衛冕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