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德甲提前封王 拜仁慕尼黑創八連霸紀錄

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週三對戰文達不來梅,靠著波蘭籍前鋒萊萬多夫斯基(Lewandowski)上半場的關鍵進球,最後就以1比0險勝,提前拿下本季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不但是歐洲四大聯賽率先封王的球隊,也創下德甲八連霸,以及隊史第29座冠軍的輝煌紀錄。

更多新聞: 德甲/球迷圍沙爾克主場 抗議主席肉品工廠爆疫情

只差一勝就可以提前封王的拜仁慕尼黑,在雨中和文達不來梅奮戰,拜仁在上半場攻勢屢屢被化解,一直到第43分鐘,後衛博阿騰一記高吊球,給了萊萬多夫斯基停球起腳的機會,打開得分大門。

這是萊萬多夫斯基本季的第32個進球,領先萊比錫的維爾納有七球之多,拿下德甲進球王幾乎是十拿九穩。

下半場的雨勢依舊不小,拜仁持續有侵略性的進攻,但沒想到戴維斯防守犯規領了一張黃牌,也讓拜仁少了一位球員,變成10人打11人的局面,拜仁門將諾伊爾一次精彩的救球,讓雙方始終維持一球差距。

拜仁慕尼黑終場就以1比0擊敗文達不來梅,提前登上德甲冠軍,成為得甲第一支八連霸的球隊。

拜仁慕尼黑球員穆勒說:「戴維斯今天表現出色,也許他下週需要休息一下,領到了第二張黃牌加油。」戴維斯表示:「我感覺很好真令人興奮,我們感覺很棒,這個賽季是一場艱苦的戰鬥,我很高興我們能拿下最後的獎盃。」

由於採取閉門比賽,很多球迷都只能待在餐廳和酒吧看球,能見證拜仁慕尼黑奪冠,對球迷來說都是無價的。

球迷艾伯爾說:「我們錯過了在球場的慶祝活動,但沒關係無論是在家還是在外,重點是我們是德國冠軍,絕對沒問題的。」

這是拜仁慕尼黑拿下的第29個德甲冠軍,比其他球隊贏德甲冠軍總和的28次還多,拜仁在德甲的八連霸,成為歐洲五大聯賽中第二支八連霸的球隊,追平義甲豪門尤文圖斯從2011年到2018年在義甲的八連霸紀錄。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十大熱門運動揭曉 棒、籃、足球都進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