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實驗工廠烘箱爆炸!宜蘭大學發生火警 學生胸悶送醫

宜蘭大學驚傳爆炸!事情就發生在土木系的實習工廠,下午突然傳出爆炸聲響,竄出濃濃黑煙,消防人員獲報後隨即拉水線灌救,迅速撲滅火勢。發現疑似是工廠內的烘箱,在進行烘乾瀝青實驗時發生爆炸,而現場也造成一名建築系研究所的學生遭到波及,輕微嗆傷引起胸悶,所幸送醫後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至於事發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台南民宅惡火 1男無生命跡象、3女送醫搶救

宜蘭大學校方人員帶著消防員,進到廠房內,機器已經被燒得焦黑,火勢也還在燃燒,趕緊拉水線滅火。

濃濃黑煙直竄天際,事發當時附近居民全被嚇壞,宜蘭大學土木系的實習工廠,今日下午1點38分,突然傳出轟然巨響,接著起火燃燒,濃煙從大樓四周竄出,一名研究所學生還因此受傷,緊急送醫。

爆炸的就是這台建材烘箱,外觀已經變形,內部燒的全黑,火勢也把天花板燻黑,而當時正在進行「瀝青」烘乾的實驗,過程中卻突然爆炸,裝瀝青的容器裏還能看到殘留物。

當時實驗室內一名建築研究所三年級的王姓學生,遭到濃煙嗆傷,出現胸悶狀況,被送往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治療。

宜蘭陽大附醫急診室醫師夏顥瑜表示:「生命徵象都是OK,目前是左胸、左上臂有一些擦傷跟燙傷,臉部也有一些輕微燒燙傷。」

宜蘭大學主祕吳中峻對此回應:「爆炸的時候,其實就只有這位王同學,其他同學是經過這邊的時候,發現有爆炸聲跟濃煙,盡速協助他把整個火滅掉。」

所幸這名學生,意識清楚也沒生命危險,但是不是他在做實驗?還是經過遭潑及,意外到底如何發生,警方已經拉起封鎖線,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鹽埔漁港10船大火狂燒 濃煙直竄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