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嫌刺殺警察獲判無罪 李承翰父親悲痛「幾乎食不下嚥」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4月底一審宣判,被告竟然被判無罪,李承翰的父親當時曾氣憤的說,這個判決跟家屬期待差了十萬八千里,儘管全案目前二審上訴中,但李承翰的父親,這段時間鬱鬱寡歡,昨天(6月4日)因為身體不舒服到醫院救治,沒想到卻因為嚴重胃出血,等不到替兒子伸張正義的那一天,就離開人世。

更多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嘉義參訪 到李承翰家中致哀

李承翰的母親見到前來上香的市長黃敏惠,忍不住悲從中來,因為兒子在執勤過程中被刺身亡,如今結髮數十年的老伴李增文,也遠離人世,讓她真的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李增文突然撒手人間,90多歲的媽媽,也是李承翰的奶奶,一度更是悲傷萬分,而其實李增文從4月底,李承翰案件一審宣判後,就開始鬱鬱寡歡。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加上沒有辦法替兒子討回公道,讓身為父親的李增文,這兩個多月時間幾乎食不下嚥。李增文堂弟也透露「很悶,他內心裡的痛苦,我們真的無法去體會」,嘉義市長黃敏惠則說:「這段時間他很消沉,幾乎沒有信心,對什麼都不抱希望。」

對任何事情都不抱希望,身體也跟著每況愈下,4日上午突然身體不適,妻子還陪著他到醫院就醫,當時李增文還能自己走,還躺上病床,進了急診室治療,沒想到因為嚴重胃出血在醫院病逝。

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我覺得非常的難過也非常的不捨,我們會全新的來協助他們。」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說:「希望在二審的時候還給那個李承翰,以及李承翰的家屬一個公道。」

李增文沒有等到替兒子伸張正義的那一天,抱著遺憾離開人世,而一年痛失兩至親,李家人痛徹心扉,也讓外界深感遺憾與不捨。

(民視新聞/鄭榮文、宮仲毅 嘉義-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等不到伸張正義...李承翰父抑鬱胃出血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