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勇警李承翰父親離世 蔡清祥請李媽媽保重:會積極修法
法務部長蔡清祥。I(圖/民視新聞)

去年值勤時遭持刀刺死的鐵路員警李承翰父親已於昨晚離世,法務部長蔡清祥今日特地在媒體前表示慰問,並指出,對於《刑法》監護與《保安處分執行法》都會有進一步修訂。至於司法精神病院,蔡清祥說也與衛福部積極溝通中,很快就會有結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勇警李承翰案今開二審程序庭 律師請求重做被告精神鑑定

嘉義鐵路員警李承翰去年執勤時,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造成社會轟動。然而其父親昨日上午不斷吐血,經急救無效在晚間撒手人寰,享壽67歲。

為此不但嘉義市長黃敏惠今早到靈堂上香,法務部長蔡清祥還特地在媒體前表示,今早聽到李承翰父親去世消息,相當難過與不捨,已第一時間要求犯罪被害人協會轉知嘉義分會前往慰問。蔡清祥呼籲家屬與李媽媽保重,法務部會全力協助、把相關事宜處理好。

犯案鄭姓男子因犯案時喪失辨識能力獲判無罪,但須受監護(強制治療)5年,此案也掀起為此類精神疾患者設立「司法精神病院」的呼求再次受到關注。

蔡清祥表示,會以最快速度為司法精神病院以及監護修法,例如《刑法》監護相關規定已經送交行政院審查,而行政院則希望《保安處分執行法》相關修訂可一併送交處理,法務部已將相關條文擬妥,短時間內便可送交行政院。

蔡清祥說,關於監護的部分原規定是五年以下,現修訂延長期限且不限次數,但須經每年鑑定評估。而針對《保安處分執行法》,則在相關申請程序、鑑定評估方式上做出明確修訂。

至於司法精神病院,蔡清祥日前已主動拜會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蔡清祥強調正積極與衛福部溝通,很快會有結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承翰父親逝世 侯友宜:警察出身最能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