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最後一夜重返美麗島! 「反恐大遊行」支持民眾擠爆
民眾舉起「民主黃布條」,從美麗島站遊行到愛河。(圖/民視新聞)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明天登場,罷韓團體在投票日前的最後一夜,舉行重返美麗島「反恐大遊行」,號召10萬人從捷運美麗島站出發,上街走「最後一哩路」,迎回光榮高雄。「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40年前,高雄發生美麗島事件,希望在罷免前夕,齊聚美麗島,找回民主價值;「罷韓四君子」之一的李佾潔則說,美麗島是台灣民主開端,也是罷免成功的終點、台灣新民主的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的另一頭...韓國瑜愛河之心視察路燈 支持者高喊「市長我愛你」

罷韓民眾今晚齊聚美麗島捷運站,舉起「民主黃絲帶」和大型「民住黃布條」,沿著中山一路、民生二路、河東路,一路走到愛河旁空地,進行「反恐大遊行」。開始遊行前,尹立提到,這幾天車掃感受到高雄人罷免意願高,但「明天不站出來,一切都不算」。接著他說,40年前發生美麗島事件,高雄是民主聖地,希望最後一天大家齊聚美麗島,一起遊行,找回民主價值。

罷韓四君子帶領民眾從美麗島站遊行到愛河,沿途齊喊罷韓口號。(圖/民視新聞)

另外,尹立也提醒韓國瑜「權力來自人民,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他說,罷免是人民權利,人民有權利把權位收回來。他也呼籲市民,明天一定要堅定投下罷免票,「這神聖一票,只有高雄人能投,我們跟高雄人一起來寫歷史」。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接著說,終於走到這天,「高雄人跨過重重阻礙,韓國瑜當然只能心無罣礙」。他指出,韓國瑜出盡「奧步」,終究不敵高雄人,「所有一切,韓國瑜只能坦然接受」,「 高雄會贏、台灣會贏、人民會贏,高雄人我們一起贏」。

遊行到愛河,民眾高舉民主黃絲帶,高喊罷韓口號。(圖/民視新聞)

李佾潔提到,340天以前,罷免運動開始,今天來到美麗島站,這邊是台灣民主開端,也是罷免成功的終點,這也即將是台灣新民主的開始。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強調,過去五天遊行,團隊走過每個被韓國瑜忽略的土地、看過每位被韓國瑜欺負的高雄人。他提到,這幾天掃街,民眾都相當熱情,有些人會查好路線到前方路口等,有些人聽到聲音,就拿鍋鏟、遙控器衝出來揮手支持,這些民眾彷彿看到一支即將打勝仗的軍隊,他們都站出來跟著一起歡呼。他認為,由此可看出高雄市民對投票非常有把握,明天一定會戰勝韓國瑜。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最後衝刺 陳柏惟組「3Q南征隊」到高雄車掃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