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罷韓投票登場 投票所外出現民眾拍照、攝影

史上第一場直轄市長罷免案,今(6)日上午8點開始投票,由於高雄天氣相當晴朗,不少民眾一大早就前往投開票所來行使公民權利,基本上民眾都非常遵守秩序,不過還是有因為拍照攝影直播問題引發的小插曲。

更多新聞: LIVE/罷韓過了!韓國瑜現身回應

6月6日罷韓投票日,市長韓國瑜戶籍地的投開票所,一大早就已經有許多民眾排隊,大家戴著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待行使公民權的這一刻。

8點一到,民眾依序進入量額溫、雙手消毒,接著就能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另外在被視為高雄章魚哥的正義里也同樣出現排隊情形,而一旁正仁里,雖然一早投票人數並不多,不過可以看到年輕人都站了出來。

為了維持投票日的秩序,高雄市警方以及警政署共安排了8000多名員警執行任務,也有民防義警協助,不過在苓雅區的投開票所還是因為拍攝問題發生了小衝突,有民眾指控「我來投票,我站在那一邊,他拍我照」。

另外在四維國小的開票所封鎖線外,有戴著口罩和帽子的男子,拿著望遠鏡以及攝影機對著投票的民眾猛拍攝,還有在大寮的投開票所外也有男子直播,鳳山也出現類似狀況。

這場史上第一次直轄市長的罷免案,高雄市總投票人數有229萬9981人,成功門檻是要有57萬4996人投下同意票,而且還要高於不同意的票數才算過關,投票下午4點正式結束,結果很快就會出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同意票過57.5萬門檻!韓國瑜成首位被罷免直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