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唯一在外搭棚架! 罷韓最特殊投開票所 出動13台大型風扇降溫
罷韓唯一在外搭棚架的投開票所。(圖/民視新聞)

6月6日罷韓投票今日登場,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止。高雄市湖內區大湖里的一處投開票所,因為是全市1823個投開票地點中,唯一個在外搭設棚架的,故可說是此次「最特殊的罷韓投開票所」。湖內區公所民政課長辛順明指出,準備了9台旋轉吊扇、2台大型水冷扇、1台冰冷扇、1台工業電扇要來幫選務人員與民眾降溫。不少人看中天氣相當炎熱,早早就來排隊,趕快把票投完趕快回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人寫歷史通過罷免!韓國瑜成史上第一被罷直轄市長

湖內區公所民政課長辛順明擔任此投票所督導人員,他解釋,在高雄市1823個投開票所中,這裡是唯一在戶外搭設棚架的投開票所,「大湖里有3個投開票所,原本都在大湖國小,但因為疫情之故,校方為考量學生安全,同意借用2所,另1所就改到這個新興社區裡」,一來除了減少群聚,將投票所設點在此,也讓民眾不需經過台一省道到大湖國小投票,增加了方便性。

辛順明坦言,天氣確實比較熱一點,因為往常選舉,中央大選在一月、地方大選在十一月,「我們公所也是想盡辦法在克服,9台旋轉吊扇、2台大型水冷扇、1台冰冷扇、1台工業電扇,要把溫度降到最低」。


督導人員講到擦汗。(圖/民視新聞)


辛順明笑說,不只要幫選務人員降溫,也讓民眾不要心浮氣躁、悶熱,雖然這裡是全高雄市唯一在戶外搭棚的投開票所,卻也是電扇最多的投開票所,「雖然這次選舉就一張票,但開完票最起碼要到下午5時」,勢必要有充足的消暑設備,來度過長時間的投票過程,不會讓大家中暑。

一名來此投票的民眾表示,「想要行使公民權!」他說不怕天氣熱,比較擔心下雨,裡面有裝水冷扇還可以。不過他也指出,自己只帶了印章與身分證,沒有帶投票通知單,因為沒有領到,「這樣也是可以,我有上網查投票地點」,他表示一直都在關注此投票案,想說早點出來投比較不會那麼多人,「結果看到還是要排隊嚇一跳」。


罷韓唯一在外搭棚架的投開票所。(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總部民眾聚集! 張博洋談一路走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