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博洋睡過頭缺席四君子記者會 下午又「拿錯身分證」差點不能投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開票今天登場,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上午因為不小心睡過頭,沒有陪同陳冠榮一起投票。張博洋下午跟家人來到國際商工投票,不過又出現一些小狀況,他笑說是歷史性的一刻,「人生跑馬燈在腦中跑了三遍」,還好最後有順利完成投票。

更多新聞: 破天荒!成功罷免直轄市長 「罷韓四君子」寫民主新頁

高雄市下午下起滂沱大雨,張博洋撐著傘走進投票所,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不過投票前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張博洋表示,最近體力有點超過負荷,早上沒有聽到鬧鐘,8時左右驚醒,第一時間就打給媒體聯絡人及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致歉,跟他們說很抱歉沒有一起去投票。

媒體提問,今天高雄下起雷雨,是否會擔心民眾投票意願。張博洋表示,他早上去買早餐時不少民眾都給他打氣鼓勵,「那種感覺很像是整個城市充滿著去投票的民眾,大家都有出來行使公民權」。他認為,從昨天造勢晚會氣氛來看,就算雨再大民眾還是會出來投票。

張博洋下午錯拿到已作廢的身分證,讓他直呼「人生跑馬燈在腦中跑了三遍」。(圖/民視新聞)

張博洋早上睡過頭驚醒後,中午趕緊與家人一起投票,不過又出現一些小狀況,原來是他之前的身分證不見後有重辦一張,今天投票時拿到作廢的身分證嚇了一跳,差點不能投票。所幸,張博洋新的身分證放在車上,最後順利投完投票。

張博洋說,第一次投罷免票又加上下雨,稍微緊張了一點,投票前匆忙之下拿到已經作廢的身分證,不過選務人員在投票前有檢查,當下便趕緊請同仁到車上拿新的身分證。他坦言,「當下人生跑馬燈跑了三圈」,如果身分證真的不見的話就完蛋了,台灣歷史性的一刻竟然會因為自己的疏忽而沒有參與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投票後去向?陳冠榮、尹立:交給命運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