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之死/「總統你在哪?」巨石強森拍片暗嗆川普
圖片截自巨石強森IG

上個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一名非裔嫌犯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以膝壓脖至死的悲劇,引發美國各州「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示威抗議,好萊塢影星紛紛對此事表達憤怒。

更多新聞: 非裔之死/市長堅不刪預算!當地市議會宣布解散明尼市警局

影星巨石強森日前自拍短片,並在IG發布短文,一開頭就問「where are you?」內文則提出理想的國家領導人應該怎麼做。最後更說,「也許有一天,這位振奮人心的領袖將出現,無論用什麼方式,改變已經該開始。」似乎暗指川普對此事處理不周,希望把他換掉。

巨石強森的文中寫道,「我們的國家處於癱瘓狀態,祈求被傾聽與改變,我們富有同情心的領導人在哪裡?這個領導人在我們的最痛苦的時候團結、激勵我們的國家,承擔國家的全部責任並擁抱所有顏色的人民,這個領導人對我們的國家屈膝,並承諾改變將發生,你在哪裡?」

巨石強森為「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動發聲,截自IG
巨石強森為「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動發聲,截自IG

巨石強森的影片PO出後獲得1322萬次觀看,也獲得網友的熱烈迴響。

(民視新聞網/吳姍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裔之死/歷來最大規模!美國華府百萬人今上街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