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獲頒中山大學名譽博士 談罷免...「大家把握當家作主的權利」
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這份榮耀要歸功於台灣2370萬人民。(圖/民視新聞)

國立中山大學今天舉辦博士班畢業典禮,典禮中有一位受到矚目的人物,那就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原來是他被中山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陳建仁說,這份榮耀要歸功於台灣2370萬人民。不過,談及今天的罷免投票,他強調,「希望大家把握當家作主的權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家長」身分出席陽明大學畢典 陳建仁用「四個字」勉勵畢業生持續邁進

陳建仁過去曾推動我國多項重大改革,特別是在2003年抗SARS期間,陳建仁推動組織再造工程、整合我國醫療體系,促成全民健保體制改革。另外,這次對抗武漢肺炎,更是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都讓中山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陳建仁。

中山大學今天在西子灣沙灘舉辦博士班畢業典禮,陳建仁穿上中山大學為慶祝建校40周年博士學位袍「尚青」,以「台灣青」為主色調、搭配圓帽,格外吸睛。

陳建仁表示,今天很高興出席中山大學博士班畢業典禮獲頒名譽博士,都要將這份榮耀歸給台灣2370萬人民,大家一起努力才能點亮台灣自由民主法治燈塔,他也要把這名譽博士學位奉獻給大家。

談及今天的罷免投票,陳建仁則強調,投票是公民權利,希望大家把握每個人當家作主的權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投票頻傳「監人事件」 黃捷爆料有民眾在「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