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被民主高票罷免 中國央視評論:跌落神壇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成為台灣首位遭罷免的直轄市長,也成為全球各大媒體的焦點話題,包括美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英國BBC中文網等國際媒體,都在投票結果出爐後,第一時間在官網發佈消息,也分析這次罷免結果,再次反映台灣對中國態度愈來愈強硬。

更多新聞: 近94萬選票罷免韓國瑜成功!高雄「這三地」票數最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超過93萬的驚人票數過關,外媒高度關注,不只因為這是台灣民主史上首次有縣市首長被罷免,更被視為觀察台灣民意對北京的風向球。

華爾街日報形容,韓國瑜身為台灣最知名的親中派政治人物,短短五個月內二度挫敗,堪稱「命運大逆轉」。紐約時報解讀,北京不斷謀求併吞台灣,這次罷免結果,反映出台灣對中國態度日趨強硬。

BBC中文網也分析「韓流」黯然落幕的原因,指出韓國瑜依靠中國紅利的政策,在2019年香港示威發生後變成不利因素。

2019年3月,韓國瑜在宣布參選總統前率團訪問中國,不僅和北京國台辦主任見面,他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握手的照片,在反送中運動爆發後,也顯得格外諷刺。

相較於國際媒體,中媒格外靜悄悄,鳳凰網引述韓國瑜臉書長文,指「真正的輸贏在選舉落幕後才開始」。

環球時報簡短在推特發文,宣布韓國瑜罷免案成功,並引述韓方說法,指130萬高雄人沒投票是因為他們認為罷韓案不公平。中國央視也引述他在記者會的說法,批評民進黨政治爭鬥,買通媒體造謠抹黑。

值得注意的是,央視評論指出,韓國瑜的政治之路從高光時刻跌落神壇,罷韓話題也多次衝上中國多家媒體熱搜,點閱率高達數千萬。

這場罷免不只寫下台灣民主新頁,會如何牽動台海情勢,也再次成為國際媒體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都是they的錯!韓國瑜怪「罷韓國家隊」抹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