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例只剩6人治療中 每日疫情記者會畫下句點

今天6月7日台灣迎來大解封,而今天也是疫情指揮中心每日記者會連續140天的最後一次,未來將改為每週三召開。而就在這天台灣依舊+0,也連續56天沒有本土案例,陳時中呼籲民眾未來要落實防疫新生活,只要有8成民眾都戴口罩就能守住防線,維持醫療量能,現場則有大學師生特別製作20吋大蛋糕,感謝防疫團隊的努力。

更多新聞: 防疫五月天交出漂亮期中報告!蔡總統致謝要求:休假陪家人

用「嘉玲」說再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140天,6月7日大解封後將改為一週開一次,這段期間,指揮官陳時中天天開記者會,總計164場,也繳出累積443例只剩6人治療中的好成績。

陳時中表示,「一切在境內都非常平順,經過大概8週本土沒有個案,我們也很放心宣布境內相對解封。」

台灣連續56天0本土案例,陳時中親自宣布解封。而回顧抗疫的近半年,疫情指揮中心從1月20日開設,隔天出現首例確診,到2月底再因國際疫情嚴峻一級開設,防疫五月天帶領的團隊功不可沒。解封後,就要仰賴國人守住防線。

陳時中表示,「洗手、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大家如果能夠達到8成以上,我們就可以等疫苗的時候,就可以比較安心一點。7成的話就是只有有限的時間,9成的人都滿乖的才會達到這樣數目。」

陳時中指出,有8成民眾戴口罩就能讓醫療量能維持長久;指揮中心也分析,2人戴口罩能減少7成感染,若一個人戴時則減少4成,拉開社交距離則能6成感染機率,藉此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

台灣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每日記者會畫下句點,民眾也不再能天天見到防疫五月天,彰化中洲科大師生特別製作20吋大蛋糕感謝防疫團隊,讓台灣民眾能逐漸恢復正常生活,迎向後疫情時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6/7全台解封!捷運可不戴口罩 雙鐵有條件開放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