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將不再天天開記者會 陳時中:之後訂在周三
指揮中心往後記者會將在每周三舉行。(圖/民視新聞)

台灣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連續55天沒有本土病例,從今年農曆年前就天天召開的記者會,也將改為「一週一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記者會時說明,6月7日過後,指揮中心記者會將在每周三舉行。

更多新聞: 443例只剩6人治療中 每日疫情記者會畫下句點

國內累計443例確診,連續55天沒有本土病例,並將在明(7)日鬆綁各項防疫規定。疫情趨緩,每天指揮中心將不再每天開記者會。陳時中表示,往後指揮中心記者會時間訂在周三,周二有指揮中心會議,會議中會討論一些規定,做出決議後,隔天在記者會上報告。

回顧指揮中心防疫作為,從1月20日下午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跨部會整備工作並持續充實各項防疫能量,由周志浩署長擔任指揮官,統籌整合各部會資源與人力。

1月2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一名台灣女性自中國返台後檢驗出武漢肺炎。從此之後,指揮中心天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和防疫規定,「防疫五月天」幾乎沒放假,陳時中更是「全勤」,每天親自主持記者會,收看記者會也成為不少民眾每天的例行公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插曲!陳時中部長遊嘉義 半路遇「牙醫密醫」攔路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