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看!中正紀念堂藝文表演重磅回歸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已經好幾個月沒有現場觀賞藝文表演,6月7日防疫大解封這一天,中正紀念堂的民主大道藝文表演,也宣布正式回歸,還增加了線上直播。首場特別找來昇平五洲團布袋戲打頭陣,儘管碰到大雨攪局,表演從戶外移到室內,但還是吸引不少大小朋友親臨現場觀賞。

更多新聞: 中正紀念堂藝文表演 黃浩洸小丑默劇團

大小朋友的歡樂笑聲填滿整個表演廳,好久不見的藝文表演活動終於正式回歸,也讓表演者更加賣力演出。

來自西螺的昇平五洲園布袋戲,將經典的武松打虎故事,結合環保愛地球的概念,逗得全場笑聲不斷。這也是6月7日防疫大解封,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藝文表演活動重磅回歸的首場演出。原本應該在民主大道上表演,卻遇上大雨攪局,從戶外移到室內,觀眾熱情依舊不減。

民眾表示,「以前很多那種親子劇團會有表演,現在都沒有了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個的話因為很久沒看了,所以今天小孩來看都很開心。」

小朋友開心、家長也看得好過癮,除了親自到場看表演之外,中正紀念堂現在推出了直播功能,不用到現場,線上也能同步觀看。

昇平五洲團團長林政興說,「直播對藝文團體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幫助,因為其實就算現場3、400人來看,但是我一直播出去,看到的觀眾可能就是成千上萬,所以我們真的很感謝中正紀念堂,對劇團這麼一個鼎力相助。」

民主大道藝文表演計畫,從107年來已經累績近百場,超過26萬人看過,這回重新回歸後,年底之前每周末都會安排表演,就是希望在疫情過後,能夠讓國內的藝文表演快速回到正軌。

(民視新聞/陳信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在家也能看表演!水族館推「線上看」超萌動物療癒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