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羽聯復賽太緊湊 前球王安賽龍砲轟魔鬼賽程
前球王安賽龍

國際羽球計畫在8月復賽,但因為賽程太過緊湊被罵翻,前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提到,每個國家的檢疫規定都不一樣,選手根本無法像過去一樣自由旅行,至於預計9月1日舉行的台北公開賽,羽協已經將防疫計畫去函BWF,能否通過,期望在本週內收到答覆。

更多新聞: 心疼醫護洗手洗到脫皮!羽球一哥周天成親捐上百條護手霜

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一身輕便散步在國訓中心,最近國手們「新居落成」,有如飯店般的豪華宿舍,奮戰更無後顧之憂,球迷都期待休兵已久的小戴能早日重返戰場。

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封后,隨後世羽聯就因為武漢肺炎宣告停賽,疫情趨緩,BWF計畫8月重新開打,但三個多月排22站賽事的魔鬼賽程讓選手大喊吃不消,全英公開賽男單冠軍安賽龍,簡單明瞭說出球員的難處。

前球王安賽龍:「我認為不太可行,如果這些國家出入境都要先隔離兩週,那現有賽程根本不可能執行,目前我們只能靜待疫情發展,希望9月的時候會好轉,我們才能更自由的在世界各地旅行。」

>

儘管BWF表明沒有要球員吞下所有賽程,但要抉擇也不容易,以9月份賽程為例,9月1日~6日的台北公開賽打完,相隔兩天就是韓國公開賽,後頭還有超級1000等級的中國賽和在奧運場地開打的日本公開賽,大賽一週接一週,以目前狀況,球員參加其中兩個比賽就是極限。

疫情之下不只球員無奈,賽事主辦單位也苦哈哈,台北羽球公開賽防疫經費粗估多出數百萬,中華羽協日前就防疫計畫發文給BWF,目前正在等待回音,辦不辦得成,期望一週內有答案。(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宣傳繳稅政策 自曝居家檢疫14天「睡到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