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號召周六日凱道抗議 綠營盼理性和平進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成功,加上當晚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讓韓國瑜的支持者相當生氣,決定號召各個黨派跟全國各地的韓粉,週六(6月13日)、週日(6月14日),一起穿白衣服,到台北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目前傳出,已經有2千多名韓粉參加。

更多新聞: 不甩韓國瑜勸退出征 黃正忠堅持周末凱道遊行

來到許崑源家中獻花致哀,他是「民主監督聯盟」召集人黃正忠,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韓粉已相當難過,不料又驚傳許崑源墜樓身亡,讓氣憤的韓粉,打算醞釀大型抗議。

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表示:「罷免了韓國瑜市長,這次真的把台灣的臉丟到國外去了,連外國都在笑,這就是民主嗎,這是民主之恥。」

對於韓國瑜被罷免,黃正忠無法接受,他認為韓國瑜沒有貪汙、沒弊端卻被罷免,相當不公平,更拿出申請到凱道這周末6月13日、14日的路權,原本只申請300多人的小型遊行,但現在粗估有2千名韓粉自發性加入,黃正忠打算邀請更多民眾,穿上白衣一起上街。

黃正忠說:「我們那天就穿白色的襯衫,白色的衣服,為什麼我們沒有任何色彩,我也不希望有任何色彩,不只替韓國瑜,要替台灣人民要替許崑源議長,討回一個公道要替天行道。」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罷免結束那一刻,其實整個社會的撕裂對立,都應該結束,我是認為只要依法申請理性和平,不要有過激的舉動,比如說攻擊等等這樣的舉動,我認為都是在憲法保障範圍,都應該確保他們可以進行這樣的自由。」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說:「我希望整個活動,可以和平順利圓滿的進行,那也可以讓這些民眾,他們可以在集合的場合裡面,大家宣洩一下他們這陣子所累積的,跟我們不一樣的情緒,我會尊重他們。」

罷韓已經結束,人民雖有集會自由,能上街頭表達想法,但韓粉集結上凱道的消息一曝光,還是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絕韓國瑜勸退 挺韓團體堅持上凱道:自認不能臨陣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