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萬包你上中鋼?代考槍手集團不法獲利逾5千萬

高雄地檢署和廉政署南調組破獲代考集團,兩名主嫌透過仲介招攬想擠進國營事業窄門的考生,以75萬到120萬不等代價找槍手代考,目前查出至少幫助10人順利考進中油、台電等國營企業,不法獲利超過5000萬元。主嫌和仲介等6人都依詐欺等罪嫌起訴,槍手和考生及家屬等46人緩起訴。

更多新聞: 被紀念品耽誤的公司?中鋼股東會今年送這個 股東大讚

寒窗苦讀就為了擠進國營事業窄門,高雄卻查獲有不法集團幫人偷天換日,找槍手代考。

黃姓和陳姓兩名主嫌,透過仲介尋找尋找需要代考客戶,由研究所學生、實習醫生,甚至工程師、理化老師等人組成的槍手集團,偽裝成考生進入考場代考,違法代考至29次,不法獲利高達5358萬。

代考行情從台糖75萬,到最貴的中鋼120萬不等,警專也要45萬,甚至130萬就幫你包套全考的價碼。檢方偵訊被告和證人共57人,包括槍手和考生及家長等,高達46人遭到緩起訴。

幫人代考的不法行為,嚴重影響國營事業用人公平性。高雄地檢署偵結,黃男、陳女等6人依涉違反戶籍法、偽造文書、加重詐欺得利等罪嫌起訴。

(民視新聞/呂鎌顯、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電動方程式線上開戰!車手詭異「整場遮臉」...竟是找槍手代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