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可治武肺?21患者10天內3採陰出院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藥物、疫苗還在開發中,不過台灣中西醫合併,卻有不少治療成果。有21名病患,從服用中藥到三採陰出院,平均只花8到10天。一對70多歲都有心臟疾病的老夫妻,8天從重症康復三採陰出院,相見時激動擁抱哭泣。醫師發現,板藍根等三味中藥材,能跟病毒的棘蛋白結合,不讓病毒複製,並且清除病毒。

更多新聞: 中醫傳到越南叫東醫 游錫堃建議:台灣改稱「台醫」也不錯

抓藥、秤重,中醫不只調身體、治病,現在更中西醫合併治療武漢肺炎。北中南中醫院總共收治21名病患,15名輕症、5個重症和一個危重症,服用中藥複方後,平均8到10天就能三採陰出院,也很少復陽,其中板藍根、魚腥草和黃芩這三味藥,被發現能阻斷病毒複製。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表示,「抓住了棘蛋白跟ace2結合的作用,實際上病毒就沒辦法進入到細胞內去複製,細胞內外兩個作用,讓病毒沒辦法在再複製RNA,就會被我們的免疫功能控制住。」

三總也收治一對70歲左右的夫婦,先後染病,因為兩個人都有心臟病,服用奎寧之後,雙雙出現心律不整、胸悶,才決定服用中藥,經過一個月的治療,兩人相見時相擁而泣。

透過服用抗病毒中藥、再免疫調節、強化體質,一步一步的治療方法,也減少細胞激素風暴,目前這個治療方式已經通過專家會議,接下來要報到疫情中心,希望在下一波疫情來臨時幫助更多病患。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西合璧醫療更有效!高市聯醫成立中醫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