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醫療更有效!高市聯醫成立中醫門診

醫療觀念的進步,光靠西醫其實力有未逮,中西醫合併已經成了現代醫療的趨勢。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經過多年的籌畫,終於成立了獨立的中醫科門診,包括了中藥局以及針傷治療和診療室等,一應具全,在癌症和新冠肺炎防疫的輔助治療上,都有了臨床正面成果。

更多新聞: 中醫傳到越南叫東醫 游錫堃建議:台灣改稱「台醫」也不錯

現代人運動量少,身上的經絡運行難免受到阻礙,透過音樂健康防疫操,輕鬆恢復精神。超大靈芝王標本,未來將是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門診的招牌。

現代醫療已經擺脫不了中西合璧的趨勢,身在台灣何其幸福,不只是有西醫的精準醫療,中醫更能達到補身養氣,從內在調理,讓醫療更有功效。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長張宏泰指出,「其實癌症的病人很多是借助我們中醫師一起來合作,因為很多輔助的治療,不管在前端、在後端,甚至在身心靈,甚至包括這次防疫裡面,可能大家不知道,我們在防疫的病人的照顧裡面,中醫給我們很多的助力。」

中醫在癌症的輔助醫療上,已經有相當歷史和成效,武漢疫情的威脅,讓體弱的病人也能加強免疫力,在臨床上也有令人驚喜的成果。

聯合醫院中醫部主任戴滋慧表示,「(輕症患者)可就是有病毒他沒辦法把它清乾淨,那我們中醫進入之後讓他的肺氣夠元氣足,一下就把病毒都排掉了,很快就很開心地出院,不然要被關(隔離)好久。」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經過多年籌畫,院長張宏泰終於組成優秀的中醫團隊,成立獨立健全的中醫科門診,不管是診療室、針傷治療區,和中藥局等都相當健全,當然健保沒問題。

現場也介紹安心中藥,排除二氧化硫蒸燻改以乾燥的方式,用藥更安全。戴滋慧提到,「二氧化硫現在公認說其實夏天過敏疾病,或是呼吸道沒那麼好,很容易引發氣喘、呼吸困難,甚至過量的話會腹瀉噁心嘔吐。」

中醫門診也推出方便的中藥茶飲,輕鬆讓民眾提升免疫力,去油解膩保健康。

(民視新聞/陳家祥、黃揚俊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醫可治武肺?21患者10天內3採陰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