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抓到了!散佈「私下拿一疊同意票」假訊息 嫌犯辯稱:一時好玩開個玩笑
高雄市刑事警察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長郭丁太透露,民眾到案說明時,坦承只是「一時好玩,想說開個玩笑」。(圖/民視新聞)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後,有網友刻意捏造或轉傳選務「假訊息」,指稱「本人為投開票所管理員,已經私下拿了一疊同意票」,讓中選會直呼「實在太誇張」。高雄市刑事警察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長郭丁太今天透露,民眾昨天到案時,坦承只是「一時好玩,想說開個玩笑」。他強調,全案已依《刑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函送法辦,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大選落幕五個月假訊息仍在傳!中選會:定依法提告!

此次韓國瑜罷免案,中選會設置1,823個投開票所,相關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均是依法招募產生,且1/2以上須為公教人員,同時在投開所負責監票的監察員也是由提議人之領銜人及被罷免人依法推薦。

不過,近來網傳卻出現「監票發現共有100人重複投票3次」、「高效率灌票」及「50多萬年輕人遷戶口到高雄投罷免票」等不實訊息,有網友甚至變本加厲,捏造、散佈「本人為投開票所管理員,已經私下拿了一疊同意票」,貼出選務人員工作證,試圖讓民眾信以為真。

郭丁太指出,在罷免期間,網路社群出現大量「影響選舉」等言論,他說,昨天通知該名散佈假訊息民眾到案說明,是否為「韓粉」,他並不了解,不過該名人士坦承是一時好玩,想說開個玩笑,才會在網路上貼出這樣的訊息,全案已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刑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函送法辦。

中選會則強調,主辦這次選務的高雄市選委會依法公正辦理選務,請網友不要再懷疑高雄市選委會公正執法的決心,更不要藉此惡意打擊兼辦選務奉公守法的高雄市各區公所、各投開票所全體選務同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