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面臨被罷免 黃捷平常心看待:只要是選民的民主結果都會欣然接受
黃捷回應罷免和悼念許崑源的議題。(圖/民視新聞)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落幕,最終以93萬9090同意票通過門檻。不過一場罷免才剛結束,各地挺韓派揚言「罷免」支持罷韓的民代,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成為首要目標。黃捷今天重申,她始終維持一貫立場,尊重鳳山區選民行使公民權,若一階連署真的通過,接下來走到二、三階,也會以平常心看待,「只要是鳳山選民的民主結果,我會非常欣然接受」。

更多新聞: 競選發言人團隊形成?周六「他」將與陳其邁合體拜票

黃捷在議會監督韓國瑜成名,成為韓粉的眼中釘,一年前就開始有人喊出要罷免黃捷,如今隨著韓國瑜被罷免,黃捷的罷免議題又浮上檯面。

面臨罷免,黃捷受訪時指出,她還是維持一貫立場,尊重鳳山市民行使公民權的權利,只要在合法情況下,都非常尊重。她提到,希望這個罷免過程中,大家要保持和平理性,不要互相刺激、製造對立,也希望整個城市盡快回歸平靜。

黃捷表示,若一階真的通過了,接下來要走到二、三階,她會平常心看待,「只要是鳳山選民的民主結果,我會非常欣然接受,不會有任何負面回應」。黃捷認為,政治就是這樣「有起有落」,若被罷免會接受,「代表我做的不夠好、不夠努力,沒辦法獲得鳳山選民認同」。但她也說,若她做得好,「相信選民也會給我不錯的回應」。

對於到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靈堂弔唁,被法制局長吳麗秋嗆哭,黃捷還原當時狀況。她說,當時進場沒有被吳麗秋指責口紅顏色,可能是對她這樣的「敵人」到現場比較不諒解。黃捷也說,當時吳麗秋情緒化,她的情緒也受影響,「我自己沒有控制好情緒比較不好意思,驚動大家了」。

黃捷重申,不希望這件事再被大做文章,被刻意拿來算計、操作,她現場有沒有哭、擦什麼口紅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讓儀式順利進行。黃捷呼籲,希望大家關注度能回歸市政議題,「罷免結束大家情緒還需要平緩,我都可以諒解」,但不要再聚焦這件事,這對許崑源的家人也是一種不尊重,不需要再做過度討論、模糊焦點。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捷」連署持續滾動 黃捷善意提醒:鳳山的鳳不好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