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最高法院駁回復賽上訴 法甲本季無望重啟
法甲里昂主席阿利斯

停賽近三個月的西甲聯賽今天確定重啟,首場賽事由「塞維利亞」與「貝蒂斯」的德比大戰領銜登場,雖然閉門開戰,但西班牙全國依舊非常振奮;至於法甲聯賽重啟賽事的上訴則是遭到最高法院駁回,法甲豪門里昂主席阿利斯(Jean-Michel Aulas)在得知消息後,對外表示心痛萬分。

更多新聞: 足球/德甲復賽無觀眾 開賽45秒就進球卻超冷清

法甲豪門里昂主席Jean-Michel Aulas無奈又心酸,因為法國政府原本預計9月才能展開運動比賽的聲明,提前到了7月,但沒想到跟法國最高法院提起上訴後,法院最後還是駁回法甲回歸的要求,直接結束還剩10場的2020球季。

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西甲這邊敲鑼打鼓,等著回歸。各隊球衣大辣辣橫掛在馬德里的普雷西亞多大街上,西甲10日正式回歸,首場復賽由塞維利亞大戰貝蒂斯的安達盧西亞德比領銜,不過閉門開戰,還是顯示出西班牙政府的小心翼翼。

原本西班牙疫情一度在歐洲屬於前三嚴重的重災區,不過控管得宜之下,自5月底開始每日確診人數降至300人以下,現在包括酒吧、電影院甚至球賽都逐漸回歸,會不會引發疫情反撲,西班牙政府仍在小心監控當中。

(民視新聞/林子皓、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塞爾維亞聯賽解禁 湧2.5萬觀眾進場